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青马班举办“青春打卡”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数计学院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于5月12日上午在莳英园举办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括“博古论今”、“一起前进”、“衔纸杯传水”、“欢乐传声筒”、“你画我猜”和“一问一答”六个项目。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各个项目并分别获取写有“青”、“年”、“强”、“则”、“国”、“强”字样的小旗。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挑战自我、奋勇争先,充分展现出其青春的气息和蓬勃的力量。素拓任务后,青马班各小组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学员们感悟自我潜能、感悟团队力量,并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自身在团队合作中存在的不足。

随后,素拓师系统全面的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让学员们真正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强”的重要意义。学员们受益颇深,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青年。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北大精神,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了学院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希望我院学员把学到的知识能力运用于生动的实践中,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榜样作用,做优秀的青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