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17-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7级新生了解所学专业和就业前景,提高其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9月24日晚7时,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孙树林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周正勇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贾郭军老师分别在音乐厅、11515教室、科学会堂A710会议室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全体2017级新生根据所学专业进行聆听学习。  

孙树林老师将职业生涯规划和2017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从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学制与修业年限、毕业学分和授予学位以及课程结构和学分分布表等方面来说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孙老师强调大家应提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将专业和职业真正对接起来,提升就业竞争力、明确职业目标和人生规划。  

周正勇老师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专业培养计划入手,说明了培养目标和专业课程设置,同时对比数学专业说明该专业优势,并强调大家要结合专业背景和职业兴趣树立职业目标。讲座中,周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阅历和经验,为学生具体分析了许多相关的实际操作案例。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自由提问,氛围活跃,周老师针对常见的问题和误区做出了细致的解答,并以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解放思想、重视实践,拥有大视野、成就大事业。  

贾郭军老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贾老师以同学们的大学目标和对计算机专业的了解程度两方面为切入点,分别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目标、学分和学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专业简介、就业方向、专业前沿与热点、毕业后待遇比较、专业学习上的几点建议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三位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深感受益匪浅,不仅消除了大家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而且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大家对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也更加明确。愿我院2017届新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孙树林老师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讲座  

 

周正勇老师针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展讲座  

 

贾郭军老师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