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数学会2017学术年会”系列报道(二):我校隆重举行山西省数学会2017学术年会开幕式

来源: 日期:2017-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6日上午8点,由山西省数学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数计学院承办的山西省数学会学术年会在山西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开幕式由山西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李福义主持,来自北京大学的张继平教授、中国科学院的王启华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的侯晋川教授,以及来自我省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各高校数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首先,李福义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及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开幕仪式正式开始。接着,我校副校长许小红教授致欢迎词,她代表我校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介了山西师范大学概况和近年来我校在数学学科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在各个科研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次年会的学习交流推动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随后,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靳祯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山西省数学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大量成果,并汇报了山西省数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传达了山西省学会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希望大家在学术年会这个平台积极进行交流探讨。最后,开幕式在与会人员的合影留念中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年会是我省数学界的一次学术盛会,为数学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相信在多位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共同分享和交流研究成果之后,定能为广大的数学爱好者指明研究方向,也必将促进和带动山西师范大学的数学学科建设,推动我省数学领域的发展。(李晟杰/文饶二保/图) 

 

大会现场 

 

副校长许小红教授致欢迎词 

 

数学会理事长靳祯教授致开幕词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