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法制教育专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弘扬法治精神,培养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积极营造校园法制教育氛围,我院于4月24日晚七点半在科学会堂A710会议室召开了法制教育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会素拓部主讲,2015、2016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同学们对法律进入高校的必要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阐述了法律知识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接下来,武玉恩同学从法律的定义开始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教育法、民法等法律的相关知识。为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法律的明示作用、预防作用和校正作用,大家共同观看了模拟法庭的视频,充分理解了要通过法律维护自身与他人权益。最后,同学们热烈讨论互动,共同探讨了学生应如何用法律维权等法律问题。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并在学生中积极宣传宪法,做好榜样,提升法律意识。  

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要用法律法规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还推动了我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法制教育和文明校园的结合,为营造我院良好的法制环境、构建和谐法制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