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就业创业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作职责

来源: 日期:2015-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是学院负责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机构。 

  (二)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及省上有关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三)负责全院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与实施,加强创业教育与典型培养,与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就业指导课程”的开设、管理以及人员培训工作。 

  (四)负责就业市场开拓、毕业生就业推介以及用人单位走访的组织、实施及各地区、各行业人才市场及用人单位的联络;邀请和接待用人单位,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搭建交流平台。 

  (五)负责建立和完善就业服务信息网络,收集、整理并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为用人单位、毕业生和家长提供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查及生源信息的统计、核对、上报和发布工作。 

  (六)负责毕业生推荐表及就业协议书的发放、签约、管理和审核工作;协助办理毕业生派遣手续,组织开展毕业生教育活动、文明离校活动,处理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遗留问题。 

  (七)负责统计并提供毕业生档案转寄的相关信息,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档案发送工作。 

  (八)负责调研和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及就业倾向,并针对性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负责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研究,为学院教学改革、专业设置、学科调整、招生计划等提供依据。 

  (九)负责统筹做好全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及考核、评估工作,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进展情况。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