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师资队伍(旧栏目暂时隐藏)
教授
首页 > 教授 > 正文

邢进生

来源: 日期:2012-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基本情况:

邢进生(1964.04~),男,山西太原人。1985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获计算机硕士学位;2000年11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系统所,获计算机控制博士学位;2000年12月至2001年2月在英国Reading University作访问学者;2001年3月至2004年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师汪应洛院士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主管学院行政工作等。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智能控制、数据挖掘、人工神经网络、不确定脉冲混杂系统及应用等。 

承担科研项目:

独立完成科研项目《技术转移理论与西部开发的实证研究》(国家人事部博士后资助项目);主持完成科研项目《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冶金产品质量控制》(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主持《基于小波神经网络的冶金产品质量控制》科研项目(省软科学基金);合作完成科研项目《APEC东北亚成员间技术转移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该项目2003年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为优秀。合作完成科研项目《政府采购理论创新及其在陕西省政府采购中的应用研究》(陕西省科技厅基金项目)和《应用数据挖掘技术的工业生产质量控制》(国家863计划基金项目)。 

发表论著情况:

在《自动化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信息与控制》《Nonlinear Analysis: Modelling and Control》、《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篇,其中有15篇被SCI、EI收录;在《科学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冶金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邢进生合计字数85万字。